Shunhea.

不要秃头。

关于前男友变成结婚对象这件事

*突发灵感的产粮,或许有剧情漏洞,多多包涵。

*工藤加入FBI设定

*字数8K+,感谢阅读

 

01

  赤井把纸盒抱到汽车后座上,有一件衬衫没叠好,纸箱边角的缝隙处露出墨蓝色的布料。工藤总喜欢把他的衬衫熨烫得平平整整,再挂在通风的阳台。衣物贴身时总是很柔软,似乎还残存着阳光的温度。

  赤井摁掉香烟,他有些想念青年打理衣物时细致的动作和温和的眉眼了。车库入口处投下一道影子,工藤臂弯里躺着最后一个小盒子,应该是收拾好的证件。青年把盒子递给他,赤井透过透明的盒盖看到了他夹在书柜里的护照。

  这就是恋人是个聪明的侦探的弊端吧。赤井感到有些头疼,青年把他能回来的最后理由也毫不留情地斩断了。

 

 

  “赤井先生,请多多保重。”工藤微笑了一下,语调和表情都无可挑剔,和他们最开始共事时一样。赤井以前总认为恋人成熟冷静是件好事,成年人的恋爱总是讲究遇合尽兴、缘散则分,这样的恋人分手后也能好好告别,不做死缠烂打那一套。

  现在他却有些后悔了,但凡这孩子能稍微情绪化一点,他或许能用柠檬派再争取一晚的谈判机会。可工藤一旦决定,就擅自安排好了一切,等加班结束后就传来信息告诉自己东西已经全部整理好了,下午有时间的话就可以去找新的公寓。甚至还贴心地叮嘱了一句“开车小心”。

 

  是晚间剧里才会出现的完美前任吧,这是。赤井觉得加班带来的轻微头疼似乎更严重了。他把盒子接过来,指尖触到工藤手背,他顺带蹭了一下,带点挽留意思做最后的挣扎。工藤的脸似乎僵了一瞬,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礼貌的微笑。

 

  “那么,再见了。”工藤抬起手臂轻轻摇晃了几下,他的目光落到赤井指尖,添上一句,“之后需要的任务合作我会认真完成,赤井先生也请不要做什么多余的事情。我想我是不用担心职场骚扰的,对吧。”

  完败。

  确定了工藤是毫无回心转意的意思。赤井喉咙有些发紧,他把后备箱合上,留下一句沙哑的告别,“多多保重,新一君。”

 

  车载电台发出沙沙的声音,然后传出了女歌手柔和的吟唱,正好是适合夜间的慵懒歌曲。尽管是雨季,纽约的夜晚也找不出冷清寂寥的迹象,主干道上的车流量增大后,赤井被困在了一片人声与鸣笛声交杂之中。

  那张熟悉的双人床和有薰衣香气的棉被都已经不在了,背部只贴着发硬的汽车椅垫,赤井重新咬出一根香烟,他跳转了频道,换到新闻速播,正在播报的是那起事件的后续消息。在烟草燃烧的气味里,赤井又回到起那个闷热潮湿的晚上

  

  所有分离的预兆都是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像落在原野上的零星火点,却拥有摧毁整个平原的威力。

 

02

  赤井恢复意识时,下颌处识别出氧气面罩熟悉的轮廓感。他缓慢眨动眼睛,直到初醒的眩晕感完全褪去。耳边有检测仪机械的滴答声,还掺杂着起伏不稳的呼吸声。一听就睡得很不安稳。

  赤井试着移动着头部,直到余光触及黑色的发丝。工藤新一小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侧枕着的面庞从赤井的角度望过去只能看见轻轻蹙起的眉。工藤的手半搭在他掌心里,很凉。

  赤井微微收紧手指,想要焐热青年的手。他把动作放得轻缓,不想搅乱青年的睡眠。但这微小的改变却激得工藤肩膀一动,青年抬起头恍惚着睁开了双眼,条件反射一般把目光投向床头。

 

对上那双墨绿色的眸子时,工藤眼里聚起了水气,连眼神都显得湿漉漉的。他抬起手臂胡乱抹了一下眼睛,轻柔地回握了一下赤井的手,然后抽出手替赤井拉好被角。

  “我去让医生来看看情况,再通知朱蒂小姐他们。”工藤在门旁稍稍停住脚步,深深看了一眼赤井,“好好休息。”

 

  赤井觉得当时青年的语气有几分生硬,但疲惫感让他没法思考更多,他听着窗外雨水打在玻璃上的声音,又迷糊着跌入梦境。

 

再一次醒来时,赤井感觉精力已经恢复了大半,被爆炸波及到的腰侧疼痛也减轻了。或许再过两周就能投入工作了,他想。

 

  “来。”朱蒂把削成小块的苹果递给他,“总算可以正常进食了。很怀念吧,这味道。”

  赤井咬下一口,甜汁沁润着口腔,他稍稍直起身子,目光越过卡迈尔的头顶,一直望向走廊的方向。没有那个孩子的身影,十分钟前也确认了手机里没有未读信息,早上发给工藤的那条信息的还静静躺在他们两人的对话框中,是最后一条。赤井的肩头微微下沉。

 

  “最近接了什么大案子吗?”

  “还是那一桩,你知道的,牵涉高层的案件总是进展缓慢啊。”朱蒂露出苦笑。

  “那么,新一去别的组了吗?”

  朱蒂愣了一下,犹豫着把目光移向窗外。雨季里,这座城市总是不知疲倦般接受着大自然的浇灌,窗玻璃上不停出现豆大的水珠,滚落着向下。赤井在连绵不断的雨声里感到一阵心慌,他盯着朱蒂欲言又止的嘴唇。

  

“好吧,秀,我和你说……你知道的,这个任务最糟的plan B按照你的意思没有告诉工藤君,但他看到现场报道后,自己推论之后就去问了詹姆斯。詹姆斯是想帮你的,但是——”朱蒂露出遗憾的神情,赤井差不多能预料到之后的事情了。

他的恋人可是最敏锐的侦探啊。赤井发出一声短促的叹息,沮丧地把后背靠向床垫。

“一开始就该好好告诉他吧,秀的恋爱态度真该好好纠正一下了。工藤君看起来真的很生气。”朱蒂完全站到了工藤新一那一边,用指责的语气说。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工藤君那种脸色,赤井先生要好好挽回才行。”卡迈尔回忆了一下那天办公室里沉闷的气氛,有点同情的看向赤井。

  赤井无力地发出一声鼻音作为应答。

 

03

  同事离开后病房恢复了安静,只剩下中央空调的运作声混杂着雨声。赤井划亮屏幕,信息软件的小标志上方还是没有如他所期待的那样出现红点。他摁着键盘,敲下一行字。

——新一,是生气了吗?

  赤井皱眉盯着屏幕。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吧,没法让那孩子有回复的欲望,是不是该说点让他消气的话呢?赤井把发送栏里的文字一一删去。

——抱歉,隐瞒了那件事是我的错。

  太简短了,再加上一点解释才行。

——如果不是人质受到威胁,我也不会执行第二方案的。没有料到他们的手段这么极端,是我的误判。让你担心并不是我的本意。

  这样应该会让他消气一点吧。赤井思索着该不该添上几句亲昵的话语,考虑到青年的心情还是选择了认真承认错误的态度。他摁下了发送键,把手机放回枕边,看着屏幕由低亮转为黑屏。

  

  没等到回复的消息,工藤直接打来了电话。赤井迅速划到接听键,把手机放到耳边。透过听筒传来工藤熟悉的嗓音,还有沙沙的雨声,看来他是抽空去了露台上打给赤井。

 

  “身体已经没事了吗?”

  “就快能出院了。”赤井想问今晚能否见到工藤,但对方没给他留发问的时间,继续说了下去。

  “在美国赤井先生会比较容易找到暂住的地方吧?“

“啊,不难。不过为什么…”

“如果很难办的话我就先整理自己的东西,一周找到合适的房子也差不多。我考虑了很久,”赤井听到电话那头深深的吸气声,下意识握紧了手机,但工藤还是说出他心里预测的那句台词。

“赤井先生,我们分开吧。”

  

  电话被挂断了,至于工藤随后礼貌添上的让他好好休息的话被赤井自动忽略了。握住电话的手落在膝上,赤井面无表情地看着手机屏幕,陷在情绪的泥潭中。

他刚刚,是被甩了吧。

  

 

  04

工藤分手的态度比赤井预想得坚决,关于之后的各种努力、例如拜托工藤送来洗漱物品想借机谈谈提着洗漱袋出现在门口的却是朱蒂,说要讨论案情工藤就打开了视频会议,说着由自己搬出去却让工藤先不要整理证件然后悄悄把护照放在书册里云云。

  最后的希望今早也宣告破灭了。从回忆中抽身的赤井无奈地看了一眼副驾驶座位上的证件盒。

  工藤的性格他是清楚的,话一旦出口,贯彻到底不留余地。赤井有些怀念那双坦率注视着他的湛蓝双眼和凑过来羞涩亲吻。现在顶着同事和前男友的身份,那些亲昵温柔的瞬间,他已经失去享有它们的资格了。

 

  车流还在缓缓移动,潮湿的空气从车窗缝隙溜进来,赤井把车窗完全降下,飘进来的雨珠擦过额头,他看着雨里那道由尾灯组成的霓虹。

 

 

离开带着工藤体温的棉被,赤井睡得并不安慰。半梦半醒间他下意识收紧臂弯,却不再能感受到青年靠过来的胸膛,和绵长均匀的呼吸声。第二天不出意料在镜子里看见了自己眼下加深的乌青。

  

  走进办公室前赤井在饮料自助机前停住脚步,他习惯在工作开始之前带一杯黑咖啡进去。将钱币投进去后,抬起的手肘处就被人碰了一下。

  “啊,早。”是朱蒂,赤井潦草地打了个招呼。

  “早,诶等等,你怎么……受什么打击了吗?”朱蒂的目光在赤井的侧脸处转悠了一圈,压低声音问。

  “被甩了。昨天被赶出来了。”

“那孩子还真是果断……你没问题吗?我是说,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赤井把咖啡罐握在手里,目光沿着罐口绕圈,“怎么做吗,我也没有头绪。”

看样子是真的很苦恼啊,朱蒂从赤井脸上读出这点。

 

电梯门叮地一声打开,从里面走出来的正是工藤新一。青年今天穿了浅色的衬衣,外套搭在右手,脚上是熨烫得平整的西裤。胸口的工作牌随他的步伐微微晃动。脸色红润,精神奕奕,看起来是睡眠不错、也吃过了早餐。赤井不合时宜地安下了心。

工藤看到这边的两人,步伐没有慌乱,表情也不像是受到情绪干扰的样子。他在赤井身边停住脚步,隔着一小段距离,对两人礼貌地道了早安,然后径直走进了办公室。

赤井看着青年的背影若有所思,几秒后对朱蒂开口,“我得追回那孩子才行。”

“那这句祝你好运就先送给你了。”

 

  办公室恋情并不受鼓励,无论在哪种类型的职场都一样。工藤和赤井在一起时提到过这一点,青年被东方文化孕育出的含蓄也让他难以在工作场所中掺杂私人情感。那时赤井也赞同地点着头,按工藤的意思做了。所以,他们分手的事应该不会被同事们察觉的。走进办公室时工藤是这么想着的。

  但是上午刚过,工藤在咖啡机边就收到了来自领桌同伴的提问。

  “你和赤井怎么了吗?”

  工藤有点诧异,敷衍着回答,“没什么啊,和平常一样。”

  “你们分手了?”汉斯帮他把方糖袋拿过来,刨根问底。

  “你哪里来的这种结论啊……我们平时也不是很亲密、吧。”

  “不是吗,工藤你在这些方面很迟钝啊。赤井那家伙一有空就隔着玻璃看你,说是顺手帮你拿资料也不见他对我们顺手一次欸。还有啊,吸烟室这家伙也难得去了。对了……”

  “很闲啊。”赤井的声音飘过来,浇灭了汉斯想要继续说下去的兴致,他做了个认输的手势退回到座位上。

  赤井像是无事发生一般对工藤略一点头,继续去处理手头的工作。他们的关系居然这么明显吗,工藤后知后觉地泄了气。

 

05

  牵扯到政客利益的案件又持续了一周,才寥寥草草收了尾。赤井直言是五十比五十的平局,替罪羊和一点财产上的惩戒无法阻止他们继续为恶。工藤翻阅着手里的资料,突然皱起了眉。

  “这个,”他指给赤井看,这个记者总感觉有些不对劲。”

  “手势很生疏,或许是业余的。但总觉得在那里见过。”朱蒂凑过来,尽力在模糊的照片上寻找线索,她转头让汉斯打开了监控视频的备份。

  “地下酒吧。”赤井停住了一个画面,说出收网地的名字,“那里不是普通记者这种级别能进去的地方。”

 

  新的突破让事件有了转机,各方汇聚的资料显示这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是案件的参与者,更多证词显示他还是个被妻子背弃从而精神状况极差的前科犯。

  偏执型犯罪者是很刺手的,唯一的好消息是犯人身上漏洞很多,他并不属于谨慎精明的罪犯。詹姆斯决定与城市警察合作,扩大范围搜查,才能更有效保证路人安全。部署完毕后,赤井和朱蒂作为外勤人员去参与搜查。

工藤看着男人的胸膛被防弹衣围住,几周以来的疏离让他没办法说出比“注意安全”更好的道别词。

 

  收到汉斯关于监控比对脸部识别成功的消息时,犯人刚刚射杀了一名路人,男人窝进一个咖啡店里,劫持了店内的所有客人。他们就近赶到时,得知里面有个孩子腿部中了枪,不及时救治会危及生命。

 

  “请您对他提出交换人质的要求,我进去,然后把那孩子送去医院。”工藤多詹姆斯提出请求。

  “可,”上司皱着眉头思考,最后露出同意的神情,他添上一句,“要不要告诉赤井?”

  “他们赶过来就太迟了。我会平安回来的。”

工藤把防弹衣穿好,在胸膛上轻轻拍了两下。他走出了厢型车。

  

06

  犯人没有拒绝交换人质的要求,但他命令只能由工藤把那孩子抱到门口,周围不能有探员或警察,否则他就杀一个手边的人质。工藤把受伤的孩子抱到玻璃门外,小声说了句安抚的话语,重新合上门回到店内。

  “把手举起来,站到这边来。”浑身烟味的男人用沙哑的声音命令道。

  工藤举起双手,缓步向男人靠近。冷硬的枪口抵在背部,男人毫不客气的用枪口在工藤背脊上戳弄,催促他向前走。工藤飞快扫过室内,几个受害者都被逼迫着贴着玻璃窗站立,是对警方的挑衅、更是对狙击手的阻碍。青年额角凝起汗珠,他要带着犯人离开盲点为狙击手提供机会才行。

来自遇害者的血腥味在室内蔓延,有女人不安的抽泣。身后的男人发出低笑,持续的笑声让人觉得背脊发凉。工藤微微回头想要与他交涉,脸颊处就重重矮了一击,枪托边角划破皮肤,温热的血在皮肤上滑落。

 

“我叫你不许乱动。否则下一次就是子弹了。”男人恶狠狠攥着他腰间的衣料,把工藤拉得步伐不稳。

“让我妻子来,我要让她知道背叛我的下场。我要见萝拉,马上!”男人对外面的探员再一次吼叫着发出命令。

 

还好小型耳麦没有掉出去。工藤稍微安下心,还能听见这次指派的狙击手低低的呼吸声。

“工藤君,我无法看见目标。尝试将他引到左方A角。”

工藤移动目光,左侧拐角的地板上坐着一对母女,女人用沾着血的手紧紧捂住孩子的嘴。这样做风险未免太大了。其他地方都是贴墙站着的人质,犯人又在不停移动,且情绪极度失控。随时都有出现新的遇难者的可能,工藤觉得胸口发紧,他要试着稳定住犯人的情绪。

 

  “她不会来的。“工藤轻声但坚定地说。

  “什么?”

”她离开你不是为了钱。我们和社区医院联系过,你的妻子胃部出了问题。是癌,先生。”

 “骗子!你以为我不清楚这是你们的骗局吗!”男人吼叫着,却没有扣动扳机,语气里有一份期待。这可怜的家伙,他真需要一个妻子还爱着他的理由。

 

任务之前他们对男人和妻子的信息做了细致收集,工藤决定要用这些信息为男人编织一个温情的梦,为生者争取时间。他继续用诚恳的语气说着,里面不乏对女人的同情,“你知道萝拉女士每周三下午出现是做什么吗,你注意过她藏在厨具后的药品吗。她脸色不好,身体也总是缺乏活力,总说晚餐吃不完就倒掉。你注意到了吗,先生。”

从母亲那里继承的演技发挥得淋漓尽致,语气和说辞都在牵引着男人走向动摇。

“这是不可能的……”

工藤感觉到抵在身后枪口有些松动,男人动摇了,他在努力回想,为妻子是不忠还是爱的深切而挣扎。工藤在犹豫着是否能找到机会回身夺下枪时,耳麦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赤井沉重的呼吸声好像就喷洒在耳畔。

 

“工藤君。”

 

07

赤井把所有情绪融在声音,隔着林立的高楼呼唤他的名字。爱、歉疚、紧张、担心,它们随着这声呼唤,融进工藤的血液里,一下又一下地敲击着青年的心脏。

 

工藤想,他明白赤井的意思了。

他缓慢向前移动脚步,犯人在陷在混乱中无法觉察这微小的移动。他不需要赤井说出太多,他们的默契无论在耳鬓厮磨间、还是枪林弹雨里都同样适用。工藤觉得胸膛里那颗急促跳动的心脏,重新变得安稳有力起来。他的狙击手,总是可以为他带来奇迹的。

工藤耳边是赤井清晰的呼吸声,他拥有了将这里变成两人主场的信心。

 

“你还想看看萝拉夫人的住院证明吗,杰维斯医生就在外面。”

“让他向前一小步。”

 

工藤的声音与耳麦里传来的声音重合在一起,工藤迅速回转身体向后一退,狙击手的准星对上了犯人的额头。

犯人摇晃着向前,想要扑到工藤身上,他的手已经攥住工藤的肩膀了。子弹穿过高楼间的缝隙,划破空气一路向前,击穿玻璃窗嵌入犯人的额头。

血顺着男人眉心向下蜿蜒,沾湿了睫毛,把眼眶周围染得鲜红。男人的面孔定格在最后急切的表情,身体无力的向前栽倒。他在这个没有被揭开的谜团里,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工藤听见人质发出劫后重生的惊喜哭泣,玻璃门被大力推开,人们迫不及待各自奔向自己的新生。以后的每一天,他们都会加倍感恩阳光温和与空气清新。

 

工藤放松地沉下肩膀,深深吐出一口气,他转过身望向天空。阳光刺破云层洒下点点金辉,他并不觉得刺眼,只是感叹漫长的雨季终于结束了。青年抬手擦去脸侧的血迹,视线穿过层层高楼,他知道赤井正看着他。

 

  “汇报情况,工藤探员。”

男人终于重拾起轻松的语气。

  “目标击毙,遇难者两名,其余人质解救成功。任务完成,先生。”

 

“记得去包扎伤口,待在那儿别走,我来找你。”通讯在短暂的杂音中被切断了。

  

  工藤靠在厢型车边休息,脸上的伤口被医生细致处理过了,还是有被火舌舔舐过一般的疼痛感。詹姆斯走过来拍了拍年轻探员的肩膀,告诉他收尾工作会由朱蒂负责,这家伙住所里或许有可以让议员被定罪的证据。

或许不是平局呢,真是太好了。

 

总有人会固执地寻找砝码,让世间的天平落向正义的那端。世界也正因为这些人而变得温暖而值得去爱。

 

08

被犯人血溅到的衣服已经脱在一边了,初晴的风还是带着凉意,他下意识用掌心摩擦着手臂。

  一件外套被丢过来,从下颌处直盖到大腿根,工藤有些火大,虽说刚才的合作感觉不错,但他还没有准备要接受这个男人额外的关心啊。工藤把外套搭在手上,没好气地看过去。

  “你得承认,工藤君,论契合性我们才是天生一对。”赤井不依不饶地把外套披在青年身上。

  工藤觉得脸上有些发烫,他沉默着不阻止男人的动作。

  “晚上留点时间给我吧,拜托了。”

赤井注视着他的眼睛,这片绿色触及之地,没人会有拒绝的底气。工藤叹了口气,他想要给的教训也差不多就到这里了。

“好。”

 

雨停的晚上有不少出来散步的人,空气中还有一点湿润的感觉,但很快就会被夏季的热浪淹没。工藤来到河边时,赤井已经站在路灯下了。柔和光线包裹下男人看上去温柔许多,但单衣下流畅的肌肉线条还是充斥着男人的魅力。他注意到夜跑的几位姑娘频频把目光送过去。工藤莫名有点生气,于是他快步走到男人身边。

 

“你来了。”

“嗯,不是有要对我说的话吗?”

 

赤井与他并排在长椅上坐下,男人身上有淡淡的香烟味道,这熟悉味道久违的靠向自己的时候,工藤心里涌起一点复杂的情绪。赤井看着安静的夜幕,就在工藤怀疑这男人是否在数对面那些零散的人家灯火时,终于听到了他的声音。

 

“今天看到你出现在狙击镜里,脸上和肩膀上都是血,我很不安。”赤井侧过头来,“我好像明白你的意思了,新一。隔着抢救室的玻璃看着那样的我,也让你感到同样的不安吧。”

 

工藤觉得眼眶发烫,他不想在赤井面前哭泣,却还是忍不住吸了吸鼻子。当然会不安,那时候看着你身上的血,我却什么都做不了。工藤没把这句话说出来,他怕一出声就是丢人的哭腔,低垂着头不作回应。

 

“我总觉得该给你世界上最好的时刻,我精神抖擞的样子、信心十足的样子,你就不用担心,不用去看那些沾满血污的地方。虽然我们身处的位置,就像充满不测的钢索。但哪怕只有一点也好,我想扶着你走下去,那种摇摇欲坠的感觉,不想让你体验到。”

“但是我做错了,你有足够的力量去承担那些,你不惧怕黑暗,我一开始就明白这点。我应该站在你身边,而不是妄图替你背负什么。”

“你是足够优秀的探员,也是最好的恋人。你怎么会缺少那一份勇气与坚韧呢。”

“新一,我为我的自以为是向你道歉。”

 

赤井的掌心搭在工藤手背上,轻轻拍动了两下,充满令人安心的力量。工藤觉得脸上一阵湿热,泪水顺着下颌滑进衣领里,他仍由男人揽住他的背脊,把温柔掺进这个久违的拥抱。

 

“你真是混蛋。”工藤等心绪平稳一点,才开口说,“那天我真的以为你要离开了。提前做了这么危险的方案,我却什么都不知道。不告诉我风险我就会相信一切大吉吗,我又不是在和冲矢昴谈恋爱。”

“赤井秀一,”工藤抬起雾蓝色的眼睛看向他,“我清楚自己是在和一个每天都可能有无数危险外勤探员的恋爱,所以那种安心感我不需要。我要你的坦诚。”

赤井秀一和工藤新一的生命里都贯穿着无数谎言,但却不是没有可以亮出底牌的人。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靠近我。”

 

话音落下后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吻。赤井在吻他。温柔覆盖着他的唇瓣,把呼吸交融在一起。唇齿间都是赤井的气息,强势地裹挟他,沉溺进名为爱的海域。工藤闭上了眼睛,他反手握住了男人的手背,紧紧地、亦如唇舌间的纠缠。

“I promise.”

亲吻的空隙里,他听见赤井的承诺。

 

09

回家的路上工藤注意到赤井老是盯着他的鼻尖,真糟糕,刚刚哭过一定那里一定还在发红。手被赤井牢牢牵着放在外套的口袋里,工藤不满地捏了一下男人的掌心。

本来这一次分手,就是他想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一味替他着想的家伙,摆正他们的恋爱关系。要知道,工藤看着赤井的肩头想,我也是可以替你分担的伴侣啊。

 

 “新一。”赤井突然停住脚步,在夜幕里寻找到工藤的眼睛,“光有那句承诺就足够了吗?”

 

他看着青年眼里的星光,那是无论经历过多少人和事都难以磨灭的光芒。它还是和当初在那个夏季闷热海滩上一样,永远美丽永远闪耀。如果可以,就让这光芒永远注视着我吧。赤井把另一只手伸出口袋,银色的指环辉映着星光。

 

工藤看着这个下颌上还有刮去胡子后残留青色痕迹的男人,他看着赤井眼边开始出现细纹。原来他们已经相遇这么久了吗。这个男人求婚的动作显得一点也不成熟,工藤碰到赤井的指尖,他想这家伙第一次拿狙击枪的时候手也不会抖得这样明显。

 

没关系的,他可以是冷静聪明的狙击手,也可以是在求婚时紧张不安的大男孩。我希望,工藤许着愿,在我这里他永远都可以做自己。

 

“我以后可都有在你的手术书上签同意与否的权利了喔,所以不要瞒着我乱来。”工藤擦去眼角再一次浸出的水珠,把手递给男人。

 

浮浮沉沉的生命里,总该有能卸下一切,称之为“家”的地方。和赤井相伴的地方,就是这样的地方。所以他该要和赤井一起背负,而不是生活在男人的羽翼下。爱与保护从来都不是单方面的。

青年的无名指穿过指环,他牵紧了男人的手。

   “现在法律要求我对你的忠诚,而我也对你发誓,我对你永远坦诚、永远深爱。”赤井轻轻摩挲那枚戒指,“这就是我的证明。”

  “我接受了,秀一。”工藤在即将迎来晴朗天气的晚风里笑着,去吻丈夫的嘴角。

 

END

 

小彩蛋

01

朱蒂打电话来问进展:怎么样,和好了吗?还是说你还是悲惨的前男友。

赤井:结婚了。

朱蒂:?(跨度过大了吧)

02

上班前工藤纠结看着手上的戒指:工作的时候还在穿在项链上比较好……吧。

赤井:我没意见。

工藤(想起汉斯的话):算了,直接戴上好了。

赤井:赞同。

同事:ohhhh,你们结婚了!

评论(10)

热度(45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